2009年7月12日

我做了一個夢


還記得我喜歡棒球嗎?

昨夜做了個夢
夢到關於棒球的夢
醒來只覺滿身大汗
內容卻一點都不記得了




國中的時候 味全龍三商虎都還在
晚上晚自習的時候 同學會偷拿卡式隨身聽來偷聽職棒轉播
那時上午還要上課的周六下午
大家會在還沒蓋PU跑道的操場打棒球
我是個沉默又不起眼的小胖
願意讓我跟他們一起打棒球我已經很感激了
只能撿些湊人數的 不被期待的
第八棒 右外野手來打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天氣很好的下午

終於輪到我打擊了
我始終都覺得紅線球很硬又飛很快
加上前幾天才發生一個同學左眼水晶體被擦棒球打破的的事情(他後來上了台大,不是醫院,是資訊工程系)
出棒的時候我很沒種的閉著眼睛當盲劍客
沒想到也碰到球了
也許我跟流川楓一樣 閉著眼睛也能罰球

張開眼睛看到球飛很遠 外野手在追球
我帥氣的把棒子一甩 認真的往一壘跑
後來發現我好像可以跑到二壘 對
我打了一支二壘安打

我像電視上的李居明一樣很帥氣的舉手
大家都為我歡呼
太棒了 明天也許我可以打第七棒
搞不好守備可以挑內野也說不定
至少明天我可以再來跟他們一起打吧
我開心的想

我在二壘看到一個不想看到的人
她不管比賽 直接走到用紙箱做的二壘邊
拉著我的耳朵把我帶回家
她是我媽

我忘記那天她為了甚麼事情生氣了
我也忘記那天下午我是怎麼過的
我只記得
後來再也沒跟同學一起打過棒球了
連第八棒 外野手都沒了


就跟後來三商虎味全龍都沒了一樣

2 則留言:

  1. 剪掉不要來調查我,拜託

    回覆刪除
  2. 下次 繼續跑到三壘 再看看能不能往本壘跑 我會在那裡等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