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付出的理由(下)

 歡迎你來!! 跟你介紹,今天這是我的未婚夫,明天就變我的老公


這是一個漂亮的照樣造句 以往我都會賞你一個吻做為獎勵
 早上妳是我的 晚上妳就變我的
腦袋有點空白的我始終想不起來當年的關鍵句
都這個節骨眼了 想不起來也許是好事吧





我失禮的默默想

祝福妳們

我的大方總是廉價


不知道誰說的
結婚典禮是給那些不懷好意的人
最後的機會
我看著身邊花枝招展的男男女女
可能都是帶著取代新郎新娘的心態而來

我的古怪想法把自己逗笑了

進場時
閃光燈模糊了我的焦距
穿著白紗的妳經過我身邊時
我覺得妳好像在看我
我不確定
這是你擅長的技倆
妳總是用語言以外的方式通知我
讓我去做決定

不過這樣的場合由得我決定的事情不多
大概只剩下忍住淚水
不讓它誠實的落下來吧

當我舉杯慶祝自己內心澎湃的時代劇
打算今晚和男主角不醉不歸的當下
聽見新娘不見了的消息

不懷好意的我起身追尋最後的機會

我在樓梯間發現了妳
正如當年我在公園撿到一隻被淋濕的貓咪
我以為妳會哭 但是妳沒有
你說

你找不到留下來的理由 也找不到離開的藉口

一如以往 我看著妳的眼神
判斷起妳說這句話的時候
希望我有甚麼回應

無論如何 我願意成為你逃離這裡的藉口


月光透過玻璃帷幕來到妳的臉龐
我始終可以在妳的眼中 找到清澈的答案

拉著妳的手 爬完16層的樓梯
沿途我們像負載過重而失速的飛機
為了純粹的生存拋下了束縛的領帶、三寸現代裹小腳、精緻的面具、昂貴的虛榮、還有善意的謊言
因為接下來這些都派不上用場

我們走了很久
幾乎可以走回龍宮
幾乎可以走回過去
掛著笑容
真心誠意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知道你會這麼做






















新娘的白紗透著耀眼的白

遠方的魚肚子跟月娘道別

日出帶來了淺藍色的序幕

模糊了開始與結束的分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