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媽媽說

以前媽媽會帶我們去百貨公司
我們都在樓上玩電動玩具
代幣玩完了 就是漫長的等待

小時候我總不懂 百貨公司有什麼好逛的



媽媽對我說
你以後會遇到女孩子
你會陪著她去逛街
當那個女孩
拿著兩件衣服 問你
"你覺得哪一件適合我?"

我舔著冰淇淋 聽著

你要知道 女孩子的心中
多半已有了答案
你只需要對她說
"你喜歡哪一件?"
接下來
無論她選擇的鈷藍綠黃紅群青尺寸版型樣式 都不重要
你只需要接著她的答案之後說
"我的選擇跟你一樣"

那天
我跟著那比夢中情人還多一個優點的女孩去逛街時
她張著大眼望著我問
"你覺得哪一件適合我?"

我不相信什麼命運的安排
我只知道這是老媽的交代

我打量著他左右手 同款的紅色 黃色
看一下她的眼睛轉著迷人的360度
言語早已備齊 但是該演的還是不能馬虎

"你喜歡哪一件呢?"

我把劇本裡的台詞 自然的說出
相信我娘一定很驕傲他兒子不做作的演技
正當我期待著他下一句無論是左手右手紅色黃色都沒關係反正這世紀末最大的騙徒母子檔並不在乎時


"我喜歡你喜歡的"






"媽 就是她了"

我在電話裡如此說
像個意外得了最佳男主角的菜鳥演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